全国青年"鲜花传友谊,奥运同参与"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7-01作者:浏览次数:376

据悉,一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以花为媒” 增进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的公益活动——全国青年“鲜花传友谊 奥运同参与”活动,6月17日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在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指导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北京奥运鲜花配送中心、北京朝阳公园共同组织实施。

    据了解,其主要活动方式:一是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以宣传展示国内各地城市形象、人文文化、自然风光等为重点,建设代表中华文化的奥运鲜花景观,提升各地文化名城的国际形象;二是在
“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接待饭店”接待大厅内,设立“奥运鲜花友谊架”,依托团组织以向海内外朋友赠送鲜花、纪念品的方式,表达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搭建各地与国际友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青年
“鲜花传友谊 奥运同参与”活动以“同一世界,同一梦想”为主题,以“团结、友谊、文明、礼仪”为主旋律,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的“把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办成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一次具体行动。各地代表中华文化奥运鲜花景观在奥运主题公园之一的朝阳公园建成后,将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