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学习型社团浮现校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4-11作者:大学生记者 王慧 万玉红浏览次数:323

331日晚,我校北区综合楼612室内掌声雷动,旅游系酒店管理专业社团第一次会议在这里召开。近百位学子聚集一堂,共同学习探讨酒店管理的相关知识。

酒店管理专业社团是旅游系继导游协会之后全新打造的又一学习型社团。该社团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广大同学的就业为向导,积极探索,与时俱进,组织和策划相关服务活动及技能竞赛,借此提高同学们对酒店行业的认识和相关服务技能。除此之外,酒店管理专业社团还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理论学习,如西餐的营养搭配、茶文化、酒店常用英语、酒店常见案例分析等。

除了旅游系的酒店管理专业社团,我校其他各院系也都纷纷成立相关专业学习型社团,如信息工程系的IT之家,商贸学院的电子协会、会计协会等。这些社团的成立表明,专业社团已成为一种新型社团模式,它不再只是简单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娱生活,更多地与专业相结合,营造一种专业文化氛围,从而调动广大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专业文化的延伸也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帮助学生更好地与岗位、与社会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