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剧之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4-11作者:大学生记者 王慧浏览次数:282

他们,曾参与校内外晚会演出十余场;他们,总是为晚会成功地制造一次又一次的高潮;他们,每次出现都带给观众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他们,是我们校园舞台上公认的最有默契的拍档。他们就是来自商贸学院06级营销专业的毕大海和胡寅东。

道相同,相为谋

“我们的相识就像是我们热爱的舞台艺术一样,非常戏剧化。”毕大海笑着说。当时系里为了迎接新生举办了一场晚会,毕大海一直在台下安静地看着。晚会结束时,毕大海自言自语道:“这台晚会还不错,就是没有小品,有些遗憾。”话音刚落,身后一个声音就飘了进来;“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不如,我们俩以后相互配合,一起创作表演小品相声,怎样?”毕大海一回头,看到了一张洋溢着微笑的面孔。这个男生便是跟他同样热爱舞台艺术的胡寅东。

就这样,两个志同道合的男生走在了一起,朝着他们共同的兴趣与目标迈进。

每个人都是演员

作为我校校园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毕大海和胡寅东在舞台下面所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为了能够在表演形式和演技方面有所突破,他们常常大量地观看表演录像,从中模仿学习并借鉴。“我们不仅仅是看录像,而是研究每一个细节。只有很深入地理解这种艺术,你才能自然地把它表现出来。”

胡寅东说;“舞台艺术是面对大众的,既然观众要看我们的作品,我们当然要对观众负责,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没有错”,一旁的毕大海补充道:“当然,我们更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舞台艺术,热爱舞台艺术。因为在生活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出色的演员。”

我们和未来有个约定

通过不断地努力,毕大海和胡寅东的表演在校园逐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甚至多次受邀到校外演出。

“我们和未来有个约定。”毕大海说;“无论以后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梦想。只要我们当中有任何一人有机会登台演出,我们一定会叫上彼方,相互帮助,相互促进。”说着,两人相视默契地一笑,笑容里包含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

采访结束之前,这对“喜剧之王”在采访本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因为梦想,我们走在了一起;因为梦想,所有的困难都仿佛变得渺小;因为梦想,我们必将拥有一双有力的翅膀,载着我们飞过万水千山去,直到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