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公寓欢笑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3-25作者:大学生记者 冷利云浏览次数:287

    3月5日下午,食品工程系领导、辅导员和29名青年志愿者,带着调味品、面包、香皂等生活日用品,来到位于汉阳区五里墩擅李湾86号的老年公寓,和那里的老人们一起联欢,陪伴老人们共渡愉快的一天。

 

    联欢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各显才艺。来自黄梅戏发源地的尤蔡等同学,表演的黄梅戏十分地道。贺进同学演唱的《东方红》、何晓娟同学演唱的《妈妈的吻》与老人们产生了共鸣。

 

青年志愿者还表演了面塑制作,只见面团在他们手中揉、搓、捏、掐,顷刻间便呈现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和逼真动人的企鹅、小猪、老鼠等小动物,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老人们按奈不住心中的愉悦,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唱起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一位78岁的老爷爷还演唱了许多革命歌曲。

 

    联欢结束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分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修理手脚的指甲,有的负责为老人们准备可口的晚餐,他们一个个挽起衣袖干得热火朝天。不长的时间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北方水饺端到了老人们的手上,青年志愿者把北方水饺一口一口地喂到老人的嘴里,整个老年公寓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温情,许多老人都激动的流下了泪水。

 

    这一天,食品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在老年公寓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定点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食品工程系自1994年就发起了动员团员青年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十四年过去了,此项爱心活动始终在坚持、延续。为表示感谢,老年公寓的负责人代表全体老人给食品工程系赠送了“学雷锋、献爱心” 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