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七项措施加大学生公寓管理力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3-12作者:admin浏览次数:290

    2月28日上午,在全院学生工作会议上,学生处提出将采取七项措施加大学生公寓管理力度。

  这些措施是,建立每月一次地龙、后勤公司经理接待制度;每半个月的信息反馈制度;每周一次的例会制度;每天学生处、辅导员的值班制度;建立学生公寓楼长、寝室长自我管理制度;开展文明公寓的评比奖惩制度;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发挥学生自我服务的保障制度。

  学生处完善了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学生公寓新的值班制度,采用联动值班制度,由学生处、团委和各系学生干事总值班,带领辅导员进教室、进学生活动场所、进学生公寓巡视。

  学生工作处、团委、地龙集团、学院后勤集团负责人以及各系部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王清华同志在会上强调,学生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学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道德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他说08年是奥运年,也是改革开放的30周年,今年也是学院“创建”、“迎评”的关键年,08年的学生工作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开展的。学生工作要围绕“以学生为本”这个基本点,加强学生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活动建设、加强学生宿舍建设。树立先进典型,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建立辅导员、班主任谈心制度。各系部领导和学生干事要引起高度重视。作为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与服务者,要深刻领会以学生为本的具体的内涵,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求真务实,努力研究与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并能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