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选文明之星候选人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3-04-24作者:浏览次数:693

                           五四文明之星候选人-王乐

姓名:王乐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他是自律委员会组织部成员,在“文明课堂”、“文明校园”和“文明食堂美化站”等活动中,表现活跃,在宣传和倡导大家文明行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学到了为人处事和说话的技巧方法。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一职,他组织的 “新枫读书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班上同学的支持和认可。无论是在班级建设还是学生社团的工作中,他都将“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作为自己的做事标准;“文明礼貌、热情大方、待人真诚”作为自己的做人准则。

                           文明之星候选人-雷雪娇

姓名: 雷雪娇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2012年10月,她加入学生自律委员会,在这个集体中,收获颇丰。在开展的“文明校园”活动中,她带领小组成员给举止不文明的同学送气球,虽遭人误解,言语过激,但她却一直微笑面对,用自己的耐心和真诚,平和文明的化解此事。她说:“身为自律委员会的一员,首先应具备自律精神,才有资格引导别人学会自律。微笑将是我开展工作最好的名片。”

                           

姓名:江鹏程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平时不怎么爱说话,但很喜欢帮助别人。即使他再忙,也不会轻易拒绝他人的求助,他把帮助他人当成是一种快乐。作为学生自律委员会秘书部的一名成员,他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巡视”活动和“文明食堂站”活动,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始终坚信:我相信,我行动,我坚持,我胜利。

                           

姓名:陶力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热爱集体,始终抱着“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把事情做好”的坚定信念,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他一直提倡这样一种生活作风:讲文明,有时只是举手之劳;讲文明,有时只是一念之想;讲文明,有时只是一点点关爱。在他看来,讲文明,是他的行为准则。他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今天我以班级为荣,明天班级以我为荣。”

                          

姓名:黄小莉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以身作则,在督促各寝室搞好卫生及各项工作方面义不容辞;对于寝室文化的创建,她花了不少的心思,“情旅轩”是她为自己的寝室取得名字,她说:“这三个字既典雅又能表达出我们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特色。”她所在的寝室也因此被评为“文明寝室”。

                        

姓名:郑海洋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他是一个上进、文明、自强的人。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刻苦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汤尤杯“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年“羽艺杯”男女混双一等奖。在生活上,注重文明礼仪,尊师敬友,热爱生活,把自己所在的寝室创建成富有运动气息的文明寝室,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姓名:李明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他不仅成绩优秀,还时常帮助他人,乐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生活中,他有良好的个人习惯,爱护环境,遵纪守法。他坚信,当每个人都能从文明小事做起时,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将不再是遥远的梦。

                        

 

姓名:汪超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当很多同学离开教室忘记关灯时,他会主动上前劝导他人做到人走灯灭;当班级开展活动时,他会事先提醒同学们注意场地卫生。对同学的关爱和帮助,对长者的尊敬和孝顺,都是他对文明的最好阐释。他坚信,一个人可以没学识,可以一无是处,但道德素质绝对不能低下,而道德素质的最好体现就是文明,所以要做一个有用之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之人。

           

 

姓名:肖驰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她是一位勤俭节约、与人为善的学生。讲文明,树新风,时刻以高水准来要求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参与校园活动。曾在2012年“责任·诚信·成才”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2012学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实习期间获“优秀实习生”称号。正如她所说:“文明是一个人的素养,严以律己,积极向上,才能为身边的人树立文明的好榜样。”

                      

 

姓名:邓榆严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他是自律委员会首届成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向全校同学传递文明意识。在“美化食堂”活动中,他积极维护南北区食堂的排队秩序;在“文明校园”创建中,他敢于劝导不文明行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在学习和生活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并倡导全校师生争做文明自律、勤俭节约的好学生。

                          

 

姓名:杨玲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在她的字典里,文明不仅是语言和行为上,还必须做到思想文明。作为学生自律委员会外联部部长,她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用十分的热情去完成每一项工作,“文明食堂”“文明校园”等活动总能看见她熟悉的身影。“想要别人闭嘴,首先自己做得完美。”是她一直追求的做人境界。

                        

 

姓名:丁德珉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她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宿舍内不打闹,按时关灯就寝,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重宿舍卫生,所在寝室曾被评为“优秀寝室”。在食堂就餐时,她从不插队,严格遵守秩序,文明就餐,不浪费粮食,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作为班长,善于观察,以身作则,关心同学。当发现同学心情不好时,她会主动协助心理委员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其困难。“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是她常挂嘴边的格言警局。

 

             

姓名:乐芬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甘愿为班级服务,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系部青协活动,在“爱心家教”“书苑有约”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创建和谐商院,在自律委员会组织的“文明校园”、“文明食堂”活动中勇于劝导不文明行为。曾获“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爱奉献,爱文明,做自律的追随者。

           

 

姓名:吴凡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年多的时间里,让他意识到了志愿者的光荣和文明的重要,虽然劳累艰辛,但是收获颇丰。通过参加“爱我百湖”、“义卖报纸”、“敬老院之行”、“关爱智障儿童”等大型公益活动,赋予了他一颗文明奉献、友爱互助的心。在学生自律委员会这个大家庭,他能克服前期工作困难,坚持到底,在举行的“文明食堂”“文明校园”等活动中,积极做出表率,带领会员们向文明看齐。

                        

 

 

姓名:宋雪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作为首届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在“文明食堂”“文明校园”“不带早餐进入教室”等活动中,她以身作责,积极引导同学们文明就餐,文明排队,走在校园文明新风尚的前端。在校外,她参加敬老院关爱老人活动、江岸区辅读学校世界助残日活动、全国公务员考试志愿者服务、汉口江滩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她始终相信:“用我的善良,用我的爱心去装扮那条文明之路,让文明路途中处处绽放艳丽的道德之花。”

               

 

姓名:张正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初入学校时,他被迎新生的志愿者们深深感动,他想像学长一样去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大一时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律委员会的成立,是他施展才能的又一个舞台,在“食堂美化站”“巡视校园”“不将早餐带入教室”等活动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已,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建言献策。他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义务进行计算机维护工作,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姓名:付佩佩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入学以来,在系特研会中担任学习部部长,并荣获“最佳干部”称号。在自律委员会的日子里,“美丽食堂”、“文明校园”是她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她相信“只要付出就会得到回报”,通过会员的努力,全校师生的支持,活动开展的很顺利,收到良好的成效。当遇到困难时,她会选择勇敢面对,她认为大学就是锻炼自己的平台,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向着梦想前进。

                       

 

姓名:孟中秋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在老师眼中,他是个不可或缺的好助手、好学生;在同学们眼中,他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干部、好朋友。他深知“身在其职就得用尽其力”,积极带头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空暇之时,他会一头扎入书海之中,他认为书中的知识除了能解答自身的困惑还能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