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选读书之星候选人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3-04-24作者:浏览次数:541

                        

姓名:杨香英(图书借阅量第2名(105本))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具有较强的交际能力。作为学习委员,她时刻心系班级,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做好班级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走进图书馆”活动中,她带领班级走在本院的前列,为同学们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女生,一定要坚强,要有主见,内心要强大,要充实。”是她获取信念的座右铭。她深知,只有知识才能使人变得强大,只有书籍才能使人进步。

 

 

 

                

姓名:孙亚文(图书借阅量第4名(73本))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职场类、销售类、名人生活类、财经类的书籍是她的首选。阅读销售类书籍,可以学习销售技巧,与专业人士共享成功的喜悦;阅读职场类书籍,可以了解职场规则,提前步入虚拟职场,与作者一起过五关斩六将,步步为赢。她说:“在书籍中,你可以完全忘却现实的纷纷扰扰,暂时忘记将要面临的各种压力。”有人说这是逃避现实的表现,但她却把读书视为一种减压的有效方式。

 

 

 

                          

姓名:郑雅霜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进入大学,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作为一个热爱读书的学生,她视图书馆为学习的殿堂,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对于专业知识的疑惑,图书馆成了她解惑的“老师”,对于物业管理的行业爱好,报刊杂志成了她最直接的获悉渠道。“大学三年,我将按照自己的制订的学习计划,完成既定目标,学有所成,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姓名:陈程(图书借阅量第89名(32本))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作为一名大二学生,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关注国家时事,注重知识量的储备,时常去图书馆借书自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与爱好书籍的同学交流思想,互相分享读书心得。他相信,读书是一个艰难漫长的过程,只要有坚强的毅力和决心,在书籍中收获的知识必将终身受益。

 

 

 

               

姓名:潘露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俞敏洪传奇》让她认识了一个善于在演讲中激励学生的“圆梦大师”,一个没有架子、任由员工“开涮”的亿万富豪,一个创业伙伴们骑到他头上却不得不服气的校长。她把读一本好书比喻为观赏烟花。烟花喷发,千丝万缕,姹紫嫣红,如果靠近观看,“砰砰砰”的响声激奋人心,有时候还有纸屑坠落头上,感觉畅快淋漓。纵使他人可以拍到烟花绽放的姿态,也留不住观赏烟花那一刻的心情。

 

 

 

                         

姓名:张园园(图书借阅量第25名(44本))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文学类书籍对于文艺青年的她具有独特的魅力,曾几何时视书为精神食粮。她说:“看书可以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她感觉自己就如一滴水流入广阔无垠的大海般自由洒脱,尽情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她在图书馆的借阅量排名为全校第25名。

 

 

 

                         

姓名:李爽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自小酷爱古典文学,他认为阅读是人们除了实践之外获得认知的重要来源。从古典的四书五经,到古代四大小说,到现在的《活着》《围城》;从中国文学《鲁迅全集》到外国文学《李尔王》;从小说散文到自然科学……每当收获心得和认知的时候,总能让他坚定“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先后在校报发表3篇文章,并在纵横中文网及凤凰网上发表连载小说《再创大道》、《鬼谷子之徒》等共20多万字,并成为纵横中文网A级签约作者。

 

 

 

                          

姓名:廖荣子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作为一名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中国饮食文化》让她了解了五千年饮食文化的渊源;席慕容的诗使她在心灵上产生一种更高知觉的艺术共鸣,让她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李嘉诚全传》、《经济学原理》让她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去了解金融领域;《周易》却使她在人生观上拥有刚柔并济、自强不息的精神。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个时代的伟人交流,感悟他们的人生故事,在感悟中不断成长。

 

 

                        

姓名:袁小萌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精读、常读、笔读、心读、鉴读、多读,是她独到的读书见解。历史类和哲理类书籍是她的钟爱。对于她来说,读一本书的过程,从完全理解的精读,日常习惯的常读,做好笔记的笔读,到将读书作为一面镜子,提升自己道德修养,读书的每一步都化成她在迈向成功阶梯的坚实脚步。

 

 

 

                       

姓名:付蓉(图书借阅量第26名(44本))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她是个科学迷,小时候最爱看《十万个为什么》;初中时就读完了四大名著;《微笑着面对生活》《崇高的心灵》等书籍教她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她的表达能力、演讲能力都缘自于书海中的收获,她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在书海中扬帆起航的旅者,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争取早日到达光辉的彼岸。

 

 

 

                         

姓名:郭倩(图书借阅量第45名(40本))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作为体育生,她注重运动健康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知识的积累。经常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知识讲座与社团活动,并积极与讲师互动,提出疑问。闲暇时间经常借阅能提高自己技能的专业书籍。她认为对于瑜伽和舞蹈的学习不仅要实践,知识的获取同样重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是掌握技能的王道!

 

 

 

                  

姓名:何婷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读书能给她带来最真实的快乐,最恒久的动力,更重要的是能带给她心灵的平静,精神的慰藉。虽然她成绩不算拔尖,但始终保持着勤奋好学的学习习惯。图书馆让她找到了灵魂栖息的家园。阅读,让她成为一个明理,益智的女孩,书中的精神也给她注入了充足的动力,让她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姓名:刘梦洁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她最喜欢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她最喜欢的散文作家是毕淑敏;她能在书的世界里把心沉下去,去掉繁杂,回归本心;她更把自己与书的关系比做成恋人。“知事、明理”是她对读书意义的解读,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她坚信,读书的好习惯会使自己成为一个坚强、忠诚、理智的人。曾任系学生会编辑部成员,目前担任校报四版编辑工作。

 

 

 

                      

姓名:冯进玲(图书借阅量第7名(64本))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有时候读书对于她来说就是一种娱乐方式,读一本好书在她看来就像看到一幅名画、听到一首名曲,使人感到幸福。大量的阅读,可以将自己从课内学到的知识,融汇到从课外书籍中所获取的知识中去,相得益彰。她提倡同学们放弃“宅寝”的习惯,阳光在前进的路上而非寝室的守候,只有勇敢迈出脚步才能发现多彩的生活。学会阅读,坚持阅读,在书海里畅想,在书海里淘金。

 

 

 

                          

姓名:蔡宇(图书借阅量第108名(31本))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从憧憬《美人鱼》故事中爱情的美好,到阅读《平凡的世界》一书中生活苦难却依旧保持对生活激情的信念,“平凡但不平庸”是她感悟最深的话语。书籍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很多时候,她把书中的好句摘抄下来,形成自己的笔记,每每翻看,都会有新的感受。她始终相信,读书是一个捷径,从书中可以汲取正能量,解决难问题。她立志要成为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当代青年。

 

 

 

                         

姓名:易海玲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她是学生会干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虽然学生工作使她投入大量精力,但她却能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阅读书籍。她努力培养自己把读书当作一日三餐的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每天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精读和泛读一直是她推崇的两种有效读书方式,不仅可以快速拓展知识,还能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曾荣获第十五届新枫读书节"图书馆达人"的称号。

 

 

 

                        

姓名:齐同慧(图书借阅量第44名(40本))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放在案头的必然是最知己的朋友。她认为人若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不违法犯法,就必须去做,这是没有错的。即使被朋友们封为宅女,安安稳稳的看书仍然是她最大的爱好。她说,当你沉浸在作者描绘的书中世界之时,你会忘掉世间纷纷扰扰,遨游在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