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环境日 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3-06-09作者:浏览次数:532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6月5日是世界第42个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同呼吸,共奋斗”,而武汉市的环境日主题则是“同呼吸 共奋斗 共建环保模范城”,为响应武汉市这一环保号召,我校商贸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6月5日参加了武汉市创建办联合武汉市环保局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举办“同呼吸,共奋斗创建环保模范城”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到达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开始将一件件精美的环保作品展示在我们的展区。环顾四周,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里,已经有多所高校提早到达了。九点二十,我们一同参加了武汉市汉口江滩环境日的宣传启动仪式以及万人签名的活动。志愿者们都在环保宣传栏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希望可以为维护江城的美丽出一份力。签名完毕后,我们回到自己的展区,在我们的展区台上,不仅有易拉罐做的精致的宫廷座椅,许愿树、雨伞面做的围裙、一次性筷子做的城堡,更有矿泉水瓶盖做的立体画。这些都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新闻媒体的注意。“爱我百湖活动作为商贸物流学院青协的一个特色活动,更是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同时记者也对我们的团队成员进行了采访,了解“爱我百湖”活动的相关内容。

 上午十一点半,武汉市汉口江滩举办的“同呼吸,共奋斗 创建环保模范城”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就快要结束了。我们开始收拾东西离场。在结束后,环保基地的工作人员还送给了我们一些小礼物(发电手电筒、环保书籍等),这些也让我们很感动。

 活动结束了,但志愿者们的心依旧,保护湖泊,关爱地球,共建环保模范城,我们都期望着可以共同维护好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也愿意为美丽的江城奉献自己,我们将会将“爱我百湖”进行到底,为武汉市环保模范城的建立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