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到 再忙莫忘老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3-10-14作者:浏览次数:407

重阳佳节倍思亲,又到了九九重阳,可是身在汉阳十里庙桃花岛敬老院的60余名老人却只能在敬老院思亲念亲。念及于此,昨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8名志愿者在会长余振保的带领下,与桃花岛敬老院的老人们同聚一堂,欢度重阳。

亲切的促膝谈心、欢乐的歌唱表演、孝顺的梳头按摩这一幕幕都打动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敬老院的护工刘阿姨感动到:“这些学生个个都是好学生,能够记着这些老人们,来照顾老人,这个重阳节老人们肯定是开心的度过。”志愿者们还自己去买了菜和肉亲手给老人们包饺子,喂饺子的时候很多老人都落下了眼泪,不住的跟志愿者们说家人忙没来看望,但是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过了一个温暖、欢乐的重阳节。

离开敬老院时,很多老人一直送到门口挥手再见,嘱咐志愿者们要常来看看。看到这一幕很多志愿者都落下眼泪,12级烹饪系的朱瑶瑶说:“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了,可是看到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和他们的热情,我还是忍不住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