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自强之星候选人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3-12-06作者:浏览次数:762

 

姓名:陈志明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因为家境困难被纳入当地低保户。他一直以来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学年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名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他工作认真负责,立足专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2013年暑假期间,带领物业管理班学生参加“武汉市社区居民对物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湖北省“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荣誉。先后获得“特研会十佳分子”“特研会优秀会员”“新枫杯”辩论赛第三名、“五心演讲”第三名、“非你莫属职场真人秀”第三名。2013年获得武汉商学院院长奖学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姓名:胡慧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她来自一个偏远的山区,为生活所迫,幼时父母便外出打工,从小和智障的叔叔由年迈的爷爷抚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为了给父母减轻压力,中学时就申请得到了“宏志生”补助和学费减免。父母由于多年的劳累,终积病成疾,让家庭一贫如洗。为了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他毅然放弃三本学校,报考专科,可是即便如此,家庭仍拿不出高额的学费。她选择了通过绿色通道贷款上学,毕业之后自己偿还贷款!她加入了大学生职业联盟,利用假期进行兼职,两年来她没向家里要过生活费。她曾获得武汉市公安局颁发的“拾金不昧”徽章、校“拾砾杯”商务信函写作大赛优秀奖、篮球嘉年华“篮球宝贝”称号等奖项。

 

 

姓名:刘松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来自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幼年时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父母,只能和奶奶窝在叔叔的一间平房里。为了凑齐大学学费,他一毕业就到厂里打工。大学的闲暇时间他一直利用兼职来维持生活开支,但是仍生活的非常紧迫。一次关于创业的讲座对他影响巨大,经过思考,他鼓足勇气投入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做起了手机贴膜和手机配件的自主创业生意,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他的创业终于解决了基本的生活费用,他被同学们称为“贴膜哥”,事迹得到了校报的相关报道。

 

 

姓名:王亚兰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家庭的不富裕让她更早地学会自强,09年父亲患病住院,生活的逆境让她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思考与责任。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做过餐厅服务员、产品促销员、发单员、助教老师等多份兼职,大一开始就不再找父母拿生活费。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加入校记者团期间,面对种种困难,她迎难而上,最终由她报道的多篇新闻受到社会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曾获湖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一等奖,校大学生优秀记者团、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二等奖。她坚信: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姓名:施倩倩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家境贫寒的她一直把自立自强作为她的为人原则。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她四处兼职。一个偶然的契机让她发现手织围巾大有市场,于是她周末兼职,白天上课,晚上便利网络视频自学织起了围巾、围脖。经过不懈的学习第一个学期便卖出25条围巾,解决了他近两个月的生活开支,但是她的双手却因此冻得结痂。她的事迹在同学之间不胫而走,先后被十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她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次性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证,她用自己的劳动汗水酿造生活之蜜。

 

 

 

姓名:吴昌军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他来自农村家庭,自幼失去父母,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的他,很小就培养了“独立生活” 的能力。虽然生活异常艰辛,但是从不向命运妥协。利用假期四处兼职,为自己赚取学费及家用补贴。虽然生活压力很大,但作为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业上积极进取,认真钻研,学习成绩遥遥领先,曾荣获学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实习团队”等称号。他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2“汤尤杯”赛事上总有他熟悉的身影。他始终以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

 

姓名:邓德雄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性格倔强的他,不向命运屈服,虽然天生体质虚弱,但是他坚持锻炼,他的努力使得他的身体素质得到改善。在家中,经常帮忙父母做农活。面临大旱之际,挑着几十斤重的抽水泵,背着一大卷水管去农田灌溉。学习上,他踏实刻苦,成绩优良,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充电。课外,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把握每次锻炼的机会,从以前羞于在人群中表现自我到现在能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演讲,这是他付出的汇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没有傲人的家世,也没有聪明绝顶的头脑,但他有一颗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心,他相信只要努力,他的人生同样精彩!

 

 

姓名:丁曼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家在农村的她,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哥哥,由于家庭困境,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父母长期不在她的事身边,从小就养成了自立自强的习惯。农忙时,帮家里做各种农活;生活上,因家境贫苦,她利用节假日做兼职,端盘子、发传单、去工厂做普工来挣取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她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加武汉市热干面pk大赛、2013武汉潮团联谊会的志愿活动,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姓名:付良霄

院系: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他是农民的儿子,贫寒的家境让他早早明白了“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含义。母亲务农不慎弄瞎左眼,但祸不单行,父亲也不幸意外坠楼,碍于高昂的医药费只能在家卧床养伤。面对命运的不公,他从来没有低下过头。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他毅然放弃了三本,高三毕业的暑假顶着烈日去工地挣取大学费用,独自踏上求学之路。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工作上,尽职尽责,历任班级团支书、学生会副主席、团委组织委员;生活上,勤俭节约,利用周末兼职赚取生活费。他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姓名:胡启淦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他的家庭并不殷实,为了给爸妈减轻负担,高中毕业的暑假主动跟着爸爸走上工地。鸡鸣而起,天黑方归,咬牙撑过第一天劳作的他,全身酸痛,彻夜难眠。想起父母终日承受如此劳累,他自责不已。他默默挺过整个工期,不仅凑齐了自己的学费,更让自己学会了坚韧!大学期间他一直没有放弃兼职,发过传单、进过工厂、送过外卖……他凭借自己的努力,丰满着自己欲飞的羽翼

 

 

 

姓名:李盖昭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家中五个孩子,自幼生活拮据。 2013年因后鼻腔大出血的他一度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乐观坚毅的性格,使他笑面生活。在校期间,他一直坚持不玩游戏,不贪睡,不去娱乐场所;他很乐意与好友们探讨与分享,他的热心与学识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小百科”是大家对他的称号。无论在班上还是组织上,他总是严于律己,他相信:“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他热衷于志愿服务,敢于实践。利用假期之余,兼职中、高校招生咨询师以及批发商签约代理,期间结交了很多朋友,并在武汉几所高校发展了自己的创业团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姓名:李熙希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来自普通农村家庭的她,爷爷奶奶常年卧病在床,迫于生活压力,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正是这种逆境,使她养成了独立的性格。进入大学后,她做过各种兼职,曾经被经理责骂,虽然委屈,但是她仍然选择了坚持。学习上,她笨鸟先飞,反复练习实训课程,手上经常磨出水泡;作为学习部部长和班长,她能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兼职之间的关系,认真的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凭借良好的学习工作表现,荣获了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等称号。“奋斗过不论成败,我心泰然处之;拼搏过不论进退,我自昂首向前。”这是她的生活信念。

 

 

姓名:刘红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自幼父亲去世,在生活的艰辛中她渐渐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没有抱怨,因为她深知:即使没有挡风的翅膀也要倔强的飞翔。来到大学,高昂的学费使本来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添霜。假期中,她一直坚持做兼职,虽然曾几度遭遇中介的欺骗,但是她没有放弃。只因为心里那个声音始终在支持着她不要害怕。她在酒店里当过服务员,见过了形形色色的浪费和奢靡;在幼儿园里当老师的过程中,她看到了幼儿园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就这样她仅凭自己柔弱的身躯在外挣取自己的生活费用。她的大学生活还在继续进行中,前方路上困难、挫折在所难免,但是无论怎样他都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他一定会紧紧抓住心中的信念与执着,顽强拼搏。

 

 

 

姓名:刘远洋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他家境平凡,却不甘平凡。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不平凡的人生。07年父亲复发高血压,险些瘫痪在床,母亲也因终日劳累患上严重的肩周炎,然而雪上加霜的是,今年母亲下岗失业又使得家庭的重担压在了父亲的身上。面对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发奋图强。

作为班级团支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辅导员进行班级建设;作为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不断创新,丰富院系同学的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执着于辩论赛,获得第五届新枫杯辩论赛一等奖。“我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平庸。”是他给自己的定位。 

 

 

 

姓名:亓辛燕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来自安徽的一个小农村,为了让她走出农村,父母不惜贷款让她走上求学之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奋力读书,独立自强。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就是同学们眼中的亓辛燕。为了挣取生活费,她忍着羞涩做起了兼职促销,暑假不远千里跑到天津打工,只为能多挣点钱。她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二时位列专业第一,也因此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她视野开阔、刻苦自强、因为她始终信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姓名;石桂花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出生在湖北东南部的偏远山区,艰苦的山区生活,使她立志要走出山区,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初入大学时,山村与城市的巨大反差使得她有过自卑,她在心里暗下决心“要改变自己”!为此,她竞选成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曾拿到过“湖之韵”诗朗诵比赛校三等奖;一封家书征文比赛三等奖;“优秀团干”的光荣称号等等。为了锻炼自己,她发过传单、做过销售、包过月饼,甚至她还只身一人到广东上了50多天的夜班。虽然一直致力于锻炼自己,但是学业也丝毫未放松,她曾以优秀的专业成绩多次获得院奖学金,报考的自考课程也顺利通过大半。大学三年里她还拜读了数十本中外名著。

 

 

姓名:田园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出生于湖北省西北部的一个五口之家,今年父亲突患脑梗塞,母亲为了照顾父亲而辞去工作,艰苦的生活环境,锻造了他坚强不屈的性格。他坚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改变自我,突破自我”。带着这份决心他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科学竞赛,为了缓解家庭压力,他一直利用周末时间在薛峰社区做兼职家教。不仅坚持自我他还主动回馈社会,闲暇时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薛峰慰问老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志愿服务工作让他帮助别人的同时更提升了自己。

 

 

 

姓名:王龙弟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她来自黄梅县一个偏僻的小村庄,虽然家境贫寒,但她精神富有。小学三年级大病一场,卧床一年,五年级开始照顾弟弟,兼顾学习和家庭琐事直至高中,她比同龄的孩子更早懂事,更懂得关心别人。她感谢贫穷,是贫穷让她懂得珍惜,是贫穷让她懂得崛起,是贫穷教会了她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校期间,面对各种具有挑战性的兼职,她每每都倍加珍惜。2013年暑假,她努力工作加,之平时的零碎兼职,本学期书杂费和生活费已全部自行筹齐。

 

 

 

姓名:项锐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他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双双下岗使得他早早背负起作为男子汉的责任。这些生活的苦难并没有使他自卑,反而成为他自强不息、不懈努力的动力。为了锻炼自己,他历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系团总支组织委员、学工处学生助理等职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与同学开办了“光影流年”图像艺术工作室,他省吃俭用、分毫必争的投入创业,使得工作室的营业逐渐走上正轨,并赢得校图书馆馆长的邀请,为图书馆拍摄宣传片。他还曾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思想积极上进,被推选为中共预备党员;生活乐于助人,曾获校“十佳志愿者”称号。

 

 

姓名:杨磊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有梦想、有追求,出生于贫寒的四口之家,但人穷志不穷。初到大学,他不自卑反而自信,因为这使得他更自立、自强。他坚信“只要肯钻研,我就能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大一入校后,他利用兼职赚取生活费,他还向学校申请了勤工俭服务摊点,摆摊挣取生活费。他不断的钻研学习,开创了“微信卖枣”的先例,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同时作为学校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报道的校园新闻多次被校内外媒体报道。

 

 

姓名:姚远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来自普通的农村家庭,年迈的的奶奶体弱多病,家中重担都落在父亲的肩上。她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常常利用假期勤工助学。一方面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一方面也能锻炼自己,增长一些社会经验。在学习上,她勤学好问;生活上,她艰苦朴素,利用周末兼职发单员、销售员、服务员、导购等。坚信“细节决定成败”的他,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自理、自信、自强是她永远的追求目标。她坚信: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姓名:郑海洋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高考毕业后,因高昂的大学费用曾被父亲劝阻就业的他,独自背上行囊前往天津钢管厂打工,每天12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使他几近崩溃,但最终的坚持换回了他重回学校学习的生涯。他格外珍惜读书的机会,从未接触过计算机的他,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勤做多练,最终顺利通过了计算机基础考试。工作中,尽职尽责,亲力亲为,通过带队训练、谈心沟通等各种方式,鼓舞体育部的队员们树立团队意识,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他还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业,虽然历经坎坷,他凭借坚强的毅力,最终坚持了下来。现在,他们的“茶语心啡”茶餐厅已经开始营业了,收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