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五四评选读书之星候选人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4-04-23作者:浏览次数:548

姓名:高莹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把读书当作自己的爱好,钟情于中国文名人名著、青年文学是她的床头书。进入大学这座象牙塔,图书馆成了她的城堡,在这里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思想支撑自己的理想。《微笑着面对生活》、《崇高的心灵》等书籍教她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东莞时报》订阅,使她时刻了解到新闻时事。始终坚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

 

 

姓名:杨慧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生活中的是一个文静、开朗的女孩。《格林童话》伴随走过了懵懂的童年,激起了对文学的兴趣;《鲁滨漂流记》带着漂流在知识的海洋。《呼啸山庄》、《童年》、《在人间》、《人间喜剧》一部部经典著作伴随走过了中学时代。进入大学,图书馆海洋般的书籍扩大了的视野。邻邦风俗,晓宇宙奥妙!《武则天传》、《蒙古帝国》、《大唐帝国》加深了她对中华五千年风流人物了解。在书籍的海洋里,她将尽情翱翔!

 

 

姓名:冯瑶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喜欢读书,喜欢旅游的她认为“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热爱历史类小说的她看到了朱元璋开天辟地创明朝,看到了挽救明朝于危难的张正居,看到了铸就千古传奇《本草纲目》的李时珍......每次她都沉浸在一场场轰轰烈烈的人生中不能自拔。喜欢摘抄的她,大二时候已有了200多本书的阅读记录。读书是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热爱文字的她还坚持着每天写日记,每每重新翻看总有一种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的感慨。这就是她,爱读书,爱思考,爱体验。

 

 

 

姓名:李成龙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刚入学时的把图书馆作为大学的第二课堂,常常晚上9点才离开不到一学期的学习他已经借阅了46本书,内容涉及金融、外语、数学、理工、世界风情、旅游、名著等各个领域。爱读书的他,有不少小“怪癖”,在读书时他喜欢做笔记,在读报纸时他总会用小刀将有价值的新闻文章裁下来然后贴在墙上,他甚至还会在厕所放上报纸和杂志。“多读书读好书”的他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不仅能开阔他的眼界,更能提升自己。

 

 

姓名:周丽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读书能给她带来最真实的快乐,最恒久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带给她一个新的视野、新的思想积极参加论文小组,不断给自己充电,始终保持着勤奋好学的学习习惯,丰富自己的生活。她最喜欢的便是在宁静的下午坐在图书馆的近水一面细细品读游记类的书籍,爱读书的她阅读量在院系排名前十。《生死场中的跋涉者》是她钟爱的书籍,阅读已然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生活的一部分。

 

 

姓名:赵芳芳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喜爱读书不因书中的“黄金屋”,不因书中的“颜如玉”,只因书中神秘的世界。她说读书是为灵魂找一面镜子,书能让她学会思考,让她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她一直在这样做。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让我们翘首以待!

 

 

 

姓名:罗金燕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喜欢文学的她总是偏好散文诗歌,《海子的诗》《北岛诗选》以及散文《素年锦时》、《眠空》动人的词句总能让她回味不已。她认为“一本书便是一个世界,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是去了阳光”,还只是大一的她已经在图书馆借阅达六十多万字。享受着弯腰在茫茫书海中寻觅的快乐,沉浸于读书时无人打扰的宁静。书籍是有力量的,文字是有力量的,它们有会助她远行!

 

 

姓名:王莹莹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人生如旅途,我亦是行人”一本书便是一场心灵的旅行安静的她最喜欢的便是在宁静的下午抱着一本青春文学在鹤鸣湖畔听着音乐翱翔于书海。热爱读书的她也喜欢写写文章,曾在青春杂志《爱格》上发表过几篇青春文学作品。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她也没有忘了学习的重要性,经常图书馆借阅有关专业的书籍她相信,努力、执着、自、真诚的去敬畏大学的每一天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去,明天才会更闪耀

 

 

姓名:郭敏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照亮人生”她希望通过自己所阅读的知识去改变人生,读书让她觉得每天都充实,对生活充满了热爱,也因此参加过不少的志愿者服务。《朝花夕拾》《傲慢与偏见》等文学类的书籍被视为她的最爱她把读书比作欣赏风景,一路走来,她不停读书,不断享受着这段路程。

 

 

姓名:胡欣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她在书香门第中成长,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使她爱上了读书时的静谧。一叶一菩提,一书一世界,读书丰富了她的人生,陶冶了她的情操。由萧伯纳的书引发的思考,她清楚的认识到了腹内草莽人轻浮的社会常态。《昆虫记》、《钢铁是怎样的炼成的》等名书曾逐一博览。对她来说,读书其实是借阅书籍深深翻阅自己。

 

 

 

姓名:熊伟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从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到外国著名小说《爱玛》,再到泰戈尔的诗歌,再到三毛的《梦里花落至多少》……爱书的她已然拥有了自己的小书柜,清理书柜是她看完书籍后的必备工作。“书籍共享—越读悦友”是她带动班级同学共同创建“书香校园”的实践方式。“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是她爱书的理由。

 

 

 

姓名:徐盼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以身作则,图书馆是她闲暇时的“娱乐场所”。除阅读外语专业书籍外旅游、外国文化、人物传记、历史书籍等也均有涉猎。摘抄一直是她的的习惯,不管走到哪儿都会带着笔记本和笔;随记更是她阅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喜欢阅读,并且将一直喜欢下去,一直读下去,一直学下去!

 

 

 

姓名:王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从不食周粟的佳话到“洗耳池”的故事;从谢灵运、王羲之到李白、毛泽东……她在书中和圣人对话,在书中领略人生哲理,在书中体验山灵水秀。感性的她时常会因为某一篇文章而潸然泪下,因为某个故事而开怀大笑。她热爱读书,在图书馆借阅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每每看到富有哲理的句子便会随手摘录下来,闲暇时间翻阅,她说:“书籍,让我见识到了另外一个我未曾涉及的世界,让我领略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鞭策着我今后的人生之路。”

 

 

 

姓名:张青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在她的世界里,书是良师,是益友,是迷惑时指引方向的启明灯。读书可以静心,《方与圆》让她懂得了为人处世之道;悬疑类书籍培养了她的分析能力。她说“读到一本好书就像遇到了一位良师一般,能够教会你很多哲理,还能使你的心灵在喧嚣的城市找到一份宁静。”网络投稿已成为她经济来源的主要方式。

 

 

 

姓名:褚玉明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她喜欢图书馆安静的氛围,喜欢观察别人认真看书的神情......读书,对她而言是一种快乐,一种收获,一种汲取。《三字经》《小王子》到现代小说、散文诗歌,书籍给了她感悟与启迪,教会了她如何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问题她说“我不懂阅读方法,我只不过就是用心去读、用心去想、用心去感悟罢了。”

  

 

 

 

姓名:王善维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在图书馆静静的看书是她的爱好之一,一本本励志书籍培养了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闲暇时练字画画是她的习惯,提高了她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学习生活中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端正学习态度,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同时参加大学生记者团,多次在校内外报刊上发表文章,并被评为“优秀学生记者”。她一直在努力的充实着她的大学生活,她相信,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

 

 

 

姓名:徐永辉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一颗不甘平庸的心在身体中跳动,思想的桨助他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他在鲁迅铿锵有力文字中学会隐忍;在余秋雨细水流长的文字中学会了选择;在顾炎武字字珠玑的文字中学会了责任。读书已然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培养了兴趣,学会了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