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五四评比文明之星候选人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4-04-25作者:浏览次数:639

姓名:吕晓陆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一个性格阳刚正直的男生,作风上面更是严谨踏实,他学习认真,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在困难面前,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大家沟通,从不发脾气;他用自己的学识践行文明之风,从礼貌用语开始,他的礼节如春风化雨般,让大家感受到温暖。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家兄”。

 

 

 

姓名:徐永莉

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学习刻苦,思想上进,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她鼓励同学上课前上交手机;劝诫同学不要将早餐带进教室;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三早两晚和班团主题课堂;团结室友共同建设文明寝室。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为班级夺得“朝阳班级”荣誉称号,也让她所在的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

 

 

 

姓名:江鹏程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早日融入“党”的大家庭。他在思想上、学习中、日常生活中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他不仅严于律己,还加入学生自律委员会,参加了文明食堂、文明课堂、文明出行等一系列校园文明活动,以此来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创建文明校园。

 

 

 

  

姓名:肖文

院系: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

个人事迹:他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志愿者为载体,用志愿活动来诠释文明;他积极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提升自我,促使文明与时俱进;他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约束自我,使文明扎根基层。为了号召更多的人践行文明,他组织创立了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靓丽食堂,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文明过马路等活动。

 

 

 

 

 

姓名:梅宁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他的姓氏让他如梅花般傲然刚正。他眼中揉不得不文明之沙,劝阻他人教室用餐、制止不文明争执、批评随手摘花,他抓住生活的每一个机会传播文明行为。他带领班级建立“毛毛天使微基金”;他加入青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拾金不昧婉拒回报;他积极进取一心践行文明商院人。

 

 

 

 

姓名:李玲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个人事迹:她年纪轻轻,却经历丰富。曾是全国少年电子技师,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现作为学生会副主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带头参加“青春思辩会”,荣获“优秀辩手”,并配合老师和青协开展“楚韵之旅情系仙桃”的活动。她小小的世界,有着不小的梦想,她渴望以“文明之星”的面貌去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的大家庭。用自己的行动掀起商院“文明之风”。

 

 

 

 

姓名:陈丙坤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他尊老爱幼、尊师敬长、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公交车上他会主动给老人小孩让座;遇到老师学长会主动问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每天打扫寝室卫生、勤换衣物,将古诗古画装扮在自己的寝室当中。在他的影响下,所在寝室曾荣获“武汉商学院十佳书香寝室”二等奖。他坚信一切从小事做起,文明就在大家身边!

 

 

 

 

姓名:褚晨光

院系: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

个人事迹: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武汉商学院学生手册》,通过组织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将学校文明精神传达给同学。作为副班长,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同学的表率,并协助班委管理班级,友好与同学相处,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文明、自立自强的合格大学生

 

 

 

姓名:刘思琪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文明出行、尊师爱友、真诚奉献,她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文明。她是班级团支书,是团学宣传部干事,是校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是校记者团的大学生记者。这些头衔并不是她赖以炫耀的荣誉,而是将文明广播商院的媒介。她坚信今天播种下文明,明天一定可以收获一个和谐美好的明天。

 

 

 

姓名:余泽慧

院系:商贸物流学院

个人事迹:她力行文明,自律上进,是校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她不仅约束自我,还跟着协会的步伐开展文明课堂、文明食堂、文明图书馆等一系列校园文明活动。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清新整洁的课堂氛围,她每天不怕抱怨,在教学楼前劝解他人不将早餐带入教室,以自身树榜样,以行动促文明。

 

 

 

姓名:程涛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兵哥哥”高校“回炉”,男生被子叠成“豆腐块”。这就是被各大媒体报道的他,对一个退役返校复学的人来说,起初会面对生活中的诸多不适,但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依旧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寝室里,一直坚持以严格的要求影响室友,并逐渐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担任学院生活督导员,早已将文明之风贯穿于同学之间。

 

 

 

姓名:张正祎

院系:体育与马术学院

个人事迹:“美德大多存在于良好的习惯中。”从小受父母谆谆教导的她,对“文明”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从身边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做起,为学校“知行行动”的文明校园创建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姓名:段斌魁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他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工作勤奋,认真负责,有耐心。在课堂上劝解同学关闭手机,课前提前帮老师擦黑板,他加入学生自律委员会学习,参加过2013年度系列文明活动,带动身边的人讲文明讲礼貌。参与了2014年图书馆文明行动,环保创意嘉年华等活动。他带动身边的人,在监督自己的同时也在监督自己,并让自己得到提升。

 

 

 

 

姓名:吴海刚

院系:信息工程系

个人事迹:他是一名文明奋进的大学生,坚守着律己劝学,规范大学生文明行为,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三年的志愿者生活教会了他规范自我,律人律己;在班级,倡导同学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全班一起学习《弟子规》。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提高,铸就了现在时刻都能引领同学以身作则、文明守礼的他。

 

 

 

姓名:丁倩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她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却是最努力的。她坚信孝敬父母是践行文明的第一步;好好做人是大学生学习的必修课。她主动让座;随手关灯;红灯停绿灯行。她说,真正的文明就应该从生活中最不起眼的点滴做起。作为学生干部,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认真,言行规范,将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姓名:龚佩佩

院系:应用外语系

个人事迹:她因小学时丢垃圾被老师批评而在心中种下文明之花,她常俯身捡起身边的垃圾;抬手关掉涓流的水龙头;主动向老师和同学送去微笑。她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文明校园、爱心家教、爱心义捐……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在她看来,付出比获取更让人感觉幸福。她始终坚信“文明”不在乎社会地位,经济能力,身份背景,只要心中绽放着一个建设文明的中国梦!

 

 

 

姓名:徐晶晶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她常常以这句话自勉。面对自由的大学生活,她选择的是执着践行文明,追求梦想。她积极加入校学生会、校自律委员会等学生组织,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周围的同学。

 

 

 

姓名:张玲

院系:应用艺术系

个人事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这句话一直是她为人处事的一个准则。作为班长,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同时也担任校自律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每次活动细心负责,积极主动。这些经历不仅让她的阅历更加丰富,也为她打开了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