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50公里只为“爱我百湖”

发布者:tuan发布时间:2014-06-24作者:浏览次数:407

2014年5月18日上午,市人大环资委、市区水务局、市环保局在后官湖白莲湖广场联合主办了“志愿青春 绿色江城—环保世纪行走进蔡甸”的活动,市水务局志愿者、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区环保局志愿者等志愿者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武汉商学院商贸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一支“爱我百湖”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环保局领导、市水务局领导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上7:00商贸物流学院青协30名“爱我百湖”志愿者迎着朝阳,戴着小红帽,伴着自行车上一面面护湖旗帜从武汉商学院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骑行,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白莲湖广场。

活动启动前,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市环保局专家魏主任关于环保知识及志愿服务的培训会,以了解更多护湖知识,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其后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兆雄、团市委副书记柳新、蔡甸区委副书记王筱武、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及市人大宣传处、市环保局宣教处、团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爱我百湖”志愿团队授旗,武汉商学院“爱我百湖”志愿者被授予“武汉环保世纪行 武汉商学院志愿服务队”旗帜。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我百湖”志愿者们拿出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在环保袋上涂鸦起来,各式各样的图案、话语赋予了环保袋新的意义;环湖骑行的志愿者们充分感受着绿道沿途的美丽风光,用自身行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出行新概念;在环湖骑行途中,志愿者们还不忘沿湖查找,用自带的垃圾袋以及垃圾清理工具清理湖泊周围垃圾,身体力行地传递环保理念;“爱我百湖”的志愿者们还引导广大居民和游客观看了环境保护的展板和宣传资料,并表示会将“爱我百湖”进行到底。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不忘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随手记录活动中的点滴。

也许会累,也许很脏,但是武汉商学院“爱我百湖”的志愿者们都说:“我们今天来来回回所有的行程加起来差不多有50公里,虽然有点累,但还是觉得挺高兴的,因为我们为环保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我们志愿让武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