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会同行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浏览次数:11

与军运会同行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

--军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首次走进高校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4月12日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展了以“与军运同行,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军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据悉,这是军运会优秀骨干志愿者首次走进高校进行分享交流,谢佳、任珏婉、王政三名骨干志愿者现场分享了他们一年志愿服务的优秀经验。

 

谢佳:否定再否定,内心充实而沉淀

退伍军人谢佳是两年前开始投身志愿者工作的。活动现场,谢佳坦言“大概是军人天生的责任感驱使我服务这次的军运会志愿者工作,为军运会献出自己的力量。”目前,谢佳在军运会执委会担任大型活动部骨干志愿者,曾参与筹备保障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包括负责先导片拍摄、舞台搭建、节目审查等。“在拍摄工作中,我们常常要为了一个镜头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比如大家看到的这个镜头,军人手拿乐器齐步演奏的场景,我们整整拍了三天时间。”谢佳说,“志愿服务是一个不断对自己否定再否定的过程,在这种对自己的反思中会极大提高自己的能力。”谢佳表示,志愿服务不计报酬,当别人为你竖起大拇指的时候,自己就会体会到内心的充实和沉淀。

任珏婉:态度决定自己的发展

“最重要的是谦逊的态度,能力可以培养,态度是自己决定的。”当被问到成为优秀的志愿者需要什么能力时,台上的任珏婉这样回答。任珏婉是我校在读学生,在军运会执委会竞赛部担任骨干志愿者已5个月有余。在此次交流会上,她不仅介绍了跳伞、定向越野等多项军运会特色项目,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任珏婉谈到,从学校到社会的这种落差肯定会让自己产生迷茫的心理,但正是这段经历让自己在历练中有了成长,越努力才会越优秀。“对于大学生来说,不要放弃让自己成长的任何机会。”任珏婉说,“相信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

 

王政:与军运同行满载幸福与快乐

王政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她于2018年3月初通过志愿者面试后就在军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担任骨干志愿者。在2018年至2019年间,她以骨干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十多项活动志愿者工作。分享环节中,王政分享了她在去年4月份作为志愿者代表出席军运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的经验。“‘把事情做小做细、把时间拉长,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这种工作态度让我在军运会志愿服务中收获了很多幸福与快乐。”王政在交流会上向在场大学生说到。

 

本次分享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共有500余名学生参加。“虽然之前有相关培训,但是这样零距离的交流方式让我对军运会志愿服务有了更立体的了解。”到会学生涂颖洁说,“他们的经验给了我很多启发,也让我更有信心来迎接10月份的军运会。”

 

 

 

据了解,去年6月,我校启动了首批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共有811名大学生入选,成为武汉高校中入选军运会志愿者最多的院校。今年3月,我校又开启第二轮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共有697名学生通过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