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迎新志愿者工作方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8-20作者:浏览次数:10

2020年迎新志愿者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安排,2020新生报到时间为916日。今年的迎新志愿服务采用志愿者-新生”结对服务方式

一、人员分工及安排

(一)学院接待志愿者607人

1.人员分配:根据各学院预报到人数,按照4:1的比例分配接待志愿者人数(即一名志愿者对接4名新生,根据学校招生办提供的新生报到名单提前安排结对)。由学院自主选拔有责任心、表现优秀、积极上进的学生(请各学院分团委指定2名学生负责人)。学院志愿者人数分配如下表:

学院

工商

经济

旅游

食品

机电

体育

信息

外语

艺术

国际

招生计划数/人

466

340

195

148

240

320

240

181

200

100

志愿者人数/人

116

85

49

37

60

80

60

45

50

25

2.工作流程:新生来校前,志愿者需提前与所结对新生取得联系、督促其完成网上报到流程了解其到校方式及抵达时间;新生到校后,志愿者负责带领所结对新生办理住宿手续并全程陪同其完成其他报道流程

(二)学院站点志愿者(1:50比例配备,共48人)

学院站点志愿者负责在学院内配合完成新生迎新系统扫码等工作。学院站点志愿者人数分配如下表:

学院

工商

经济

旅游

食品

机电

体育

信息

外语

艺术

国际

志愿者人数/人

9

7

4

3

5

6

5

3

4

2

 

接站志愿者36人

负责在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个站点的迎新,做好新生登车前测温工作,指引新生在指定地点登车前往学校

(四)工作辅助志愿者106人

1.绿色通道辅助人员(8):根据学工处工作需要,辅助完成新生绿色通道相关工作。

2.军训服发放辅助人员(8):在体育馆辅助完成新生军训服发放相关工作。

3.安保辅助人员(20人):根据保卫处要求,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4.后勤辅助人员(30人):辅助卡务室工作人员完成充磁等相关服务工作。

5.南区、北区接待志愿者(40人)。

二、志愿者保障

(一)学校为迎新志愿者提供统一服装(T恤、帽子)。

(二)按照50元餐补+10元通信补贴+午餐(40元标准)对校内迎新志愿者给予保障;校外接站志愿者按照100元餐补+20元通讯补贴标准给予保障。

(三)凡参与迎新志愿服务活动者,活动结束后可获“第二课堂成绩单”0.2学分。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八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