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运同行引志愿风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5作者:浏览次数:10

--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举行

 5月25日,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共有800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时间为期一天。

 

培训中,来自清华大学的孙葆洁教授分别讲授了《军运会与志愿精神》和《有效媒体沟通》课程,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军运会的发展历史和赛事基本知识,带领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军运会。随后,他结合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实例详细讲解了有效沟通的模式、目的和原则等内容以及与媒体沟通和接受采访的技巧。

 

特聘培训实践教官赵紫龙也来到现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的指导,并与在场志愿者相互配合,为志愿者们亲身演示了发生踩踏、爆炸、火灾等紧急危险的时刻如何进行自救和防范。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同学们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安全是首要的。此外,本次培训的其他讲师们也分别讲授了《情绪与压力管理》、《摄影知识与技巧》、《赛会志愿者文明行为》、《我和军运》志愿者的一天、《军训与团队意识拓展》等8个主题的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的最后,在教官张桓华的指导下,全体志愿者起立并有序的排好队形,张桓华教官给大家演示了“肃静”、“明白”、“看见”等二十余个简单的国际通用手语,并带领大家完成“你、我、他,大家赶快集合向军运会出发”等一系列手语表达,有趣实用的手语表达受到了在场志愿者们的欢迎,“以后当志愿者的时候这些手语一定用得上,要赶快掌握。”不少志愿者学习认真,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伸出右手,握紧拳头,庄严且坚定地进行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宣誓:“我志愿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以饱满热情,昂扬状态,积极投身军运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志愿者们自信响亮地说出了自己的誓言。

 

据悉,此次志愿者培训旨在帮助军运会赛会志愿者们更加了解掌握军运会的有关情况,理解志愿精神的内涵,为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做好充足准备。同时,除此次线下通用培训外,我校还将组织志愿者们参与线上一系列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