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十届学术技能节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3-21作者:浏览次数:10

武商院团字〔20184

 

 

关于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届学术技能节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技能实践活动,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决定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届学术技能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传承学术精神  科学践行谱写技艺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18321日——2018年6月20日

三、活动项目:

本届学术技能节项目设置分A类和B类(总数不超过10个),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均可申报。

校团委牵头主办两个A类项目,分别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和校园学术论文比赛。其余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A类项目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校团委给予不超过5000元经费支持,获奖学生由校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名额不超过6个,特殊情况由校团委核定。

B类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B类项目仅面向本学院学生举办,团委给予不超过2500元经费支持,获奖学生由承办学院分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名额不超过10个,特殊情况由各学院分团委报校团委核定。

四、活动流程: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报名阶段。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筹备,积极申报,项目申报截止到4月5日。确定项目后,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参赛对象尽量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一年级学生为辅。报名总人数未达到20人的,原则上取消该项目的比赛。可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人员和外聘老师参加比赛规程的制定和担任比赛培训及评委工作。

第二阶段为培训练兵阶段。

各承办单位可依托各学生学术科技专业社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学术科技、技能实践活动。项目要充分得到专业教研室的支持,使活动成为校内选拔,提高校外比赛成绩。项目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科研素养和科学精神。尽量增加团体赛的项目设置,加大对团队合作水平的考察。

第三阶段为决赛、展示阶段。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参赛人员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要做好相关成果的申报展示工作,展示期间可组织相关用人单位到我校观摩,开展校企合作、就业指导、创业讲座等活动。

五、相关要求:

1.本届学术技能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求所有参赛学生在培养自身科研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2.严格遵守各项比赛规则,服从评委和比赛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安排,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评委同意后作出特殊处理。

3.各比赛项目的承办单位要及时宣传、报道学术技能节的有关情况、营造良好氛围,可通过微信官方平台“商小莔”或各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实时动态,拍摄竞赛及活动照片等。

4.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活动相关材料(书面文档、电子文档、图片等)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邮箱whsxytw@163.com

5.各比赛项目的经费按照学校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在获批金额内进行实报实销。

6.本届学术技能节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

 

 

 

                              年三月二十

 

 

 

 

主题词  学术技能节  通知

送:团市委;市教育团工委;校领导。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