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骨干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2作者:浏览次数:10

一、活动目的

学生会是一条维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它象征着理想、青春、拼搏与活力。学生会作为学校重要的学生组织之一,为了保证我校学生会有新鲜血液的注入,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力量,能更有效地开展学生会工作,实现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从而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保持校学生会长期良好的发展,更好的为同学服务,特拟于新学期初展开志愿者骨干工作。

二、活动对象:2020级武汉商学院在校学生

三、承办单位:武汉商学院学生会

活动时间

宣传报名时间:3月3日—3月4日

一轮面试时间:3月5日

二轮面试时间:3月8日

考核期:2020-2021第二学期

五、招募细则

(一)学生会招募要求

1.承认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能够很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5.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无挂科并在专业前30%。

(二)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1、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是学生会重要职能部门之一,致力于组织管理学生会内部各项事宜,实行科学有效的人事管理,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公文起草处理;以学生会的名义发布公告、通知及相应文书;负责组织安排各类学生会议;确定议程,做好记录,重要会议形成记要;并监督检查会议决定的各部门职能;负责学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负责对院学生会极其成员进行考核;并且做好各成员的考核信息登记等,同时协助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

2、学术创新部

学术创新部以“帮助同学更好地学习”为宗旨,为全院学生提供有关学习方面的各种帮助,以期大家能够在学习方面更上一层楼。学术创新部以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学术气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带动大学生整体钻研能力和学术素质的不断提高为目的,开展学习交流,组织致远讲坛等学术讲座,引领学习氛围,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

3、文艺体育部

文艺体育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学校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作为武汉商学院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对推动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服务同学和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起着重要作用。

4、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能够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心声,全心全意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在学生会内部生活权益部负责日常事务性管理。生活权益部收集广大同学对校园生活的基础设施以及宿舍管理、食堂服务及其他方面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并及时上报学校,起到学校和学生之间良好的纽带功能。与各学院学生会相互协助,建立好完善好生活权益站,帮助同学们解决更多生活方面的问题。创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营造文明武商院的浓厚氛围,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环境。

5、信息宣传部

信息宣创部是学生会必不可少的部门之一,通过运营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日常工作就是宣传学生会的最新动态,在这里可以学到如何撰写公众号推文及管理公众号,制作海报、写文等技术等一些在工作中非常实用的技能。

六、报名方式:

1.打印附件1报名表纸质版于3月4日17:30前交至北四附102学生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办公桌并提交电子版到武汉商学院学生会邮箱(whsxyxsh2019@163.com);

2.3月3日3月4日每日中午11点30分至13点30分与下午17点30分至18点,在北、南区食堂门口各设报名处,前往报名处领取报名表,在3月4日下午18:00前将报名表交至报名处即可。

七、奖项设置

考核合格可获得“优秀志愿者”校级证书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日

 

 

 

附件:1. 2021年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骨干报名表

 

 

 

 

 

附件1

2021年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骨干报名表


  

 

出生年月

 

性别

 

 

 

 

 


政治面貌

 

籍  贯

 

民族

 


所在院系

 

班  级

 


现任职务

 

学  号

 


成绩

排名

近一学期:    /    ,排名  %

联系电话

 


意向部门①

 

意向部门

 

是否服从调剂

 


个人简历

及主要实践成绩

(可附页)


个人能力

(  )能熟练运用Photoshop处理图像

(  )能熟练运用MSOffice处理文档

(  )善于主持并调动气氛

(  )擅长绘画书法或会制作海报

(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协调能力

(  )擅长使用视频、照片处理软件

(  )能撰写规范的文件语言

(  )擅长策划活动

(  )具有很强的判断力执行能力

(  )具有舞蹈、演奏或歌唱等艺术才能

其他:

 

 

对学生组织的认识、看法和期望

 


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打算及目标

 


学生会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