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十二届学术技能节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浏览次数:10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文件

 

 

武商院团〔20216


 

关于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十届学术技能节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技能实践活动,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通专”融合,培养“三强”特色人才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武汉商学院第十届学术技能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飞扬新时代才智报国赢未来 

二、活动时间:20213—20216月

三、活动项目:

(一)本届学术技能节项目设置分A类(面向全校学生)和B类(面向本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均可申报。校团委牵头主办三个A类项目,分别为:

1.湖北省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2.校园学术论文比赛(校团委与教务处联合举办);

3.武汉商学院图书馆“超星杯”信息搜索大赛(校团委与图书馆联合举办)。

其余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A类项目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校团委给予不超过5000元经费支持,获奖学生由校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名额不超过6个,特殊情况由校团委核定。

B类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确定。B类项目面向本学院学生举办,团委给予不超过2500元经费支持,获奖学生由承办学院分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名额不超过10个,特殊情况由各学院分团委报校团委核定。

四、活动流程:

宣传报名阶段(20213月)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筹备,积极申报,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参赛对象尽量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一年级学生为辅。可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人员和外聘老师参加比赛规程的制定和担任比赛培训及评委工作。

(一)培训练兵阶段(20214月—20215月)

项目要充分得到专业教研室的支持,使活动成为校外专业科技竞赛校内选拔,提高校外比赛成绩。承办单位可依托各学生学术科技专业社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学术科技、技能实践活动。项目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科研素养和科学精神。尽量增加团体赛的项目设置,加大对团队合作水平的考察。

(二)决赛展示阶段(20216月)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参赛学生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要做好相关成果的申报展示工作,展示期间可组织相关用人单位到我校观摩,开展校企合作、就业指导、创业讲座等活动。

五、相关要求

(一)各项目的申报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9日16: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whsxytw@163.com),纸质版送至行政楼214办公室。

各项目的报名、参与、第二课堂学分的发布、审核和录入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开展,充分科学使用好“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平台。

)承办单位要及时宣传、报道学术技能节的有关情况、营造良好氛围,可通过微信官方平台“商小莔”或各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实时动态,拍摄竞赛及活动照片等。

)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将活动相关材料(方案、总结新闻报道等)递交至校团委。

)各比赛项目的经费按照学校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在获批金额内凭发票及相关凭证进行实报实销。

)本届学术技能节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

 

附件:第十届学术技能节项目申报

 

                                2021318

 

 

 

 

主题词第十  学术技能节  通知

送:团市委;市教育团工委;校领导。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21318日印发 

共印5份


附件

第十二届学术技能节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  A类              □  B类

申报单位

 

项目拟定时间

 

活动拟定地点

 

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

 

导老师

 

联系方式

 

 

 

项目简介

(详细方案另附)

 

 

 

 

项目经费预算

 

 

 

 

学院分团委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团委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