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校为家 全心权益”2021年 武汉商学院学生生活权益月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浏览次数:10

 

武商院团〔20217

 

 

关于开展“以校为家 全心权益2021年

武汉商学院学生生活权益月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会组织

纪念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准确把准青年学生脉搏,了解青年学生心声,让青年学生当好大学主角,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开展“以校为家 全心权益”2021年武汉商学院学生生活权益月,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自我服务,搭建学生与学校职能部门交流沟通的平台,引导其积极参与校园治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校为家 全心权益

二、活动对象

武汉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月30

四、承办单位:武汉商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内容

(一)权益行动—“权益有言,提案为声”武汉商学院2021年校园提案大赛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校园治理,增强青年学生的权益意识与校园主人翁意识,校学生会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开展“权益有言,提案为声”武汉商学院2021年校园提案大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1。

(二)权益言语—校园权益主题图文展

以学院为单位,向个人或团队(3—5人征集以校园权益”为主题的手绘、照片、文字等作品(有创意、整体和谐、要求原创),各学院学生会于4月15日前汇总作品及作品报名表(附件2、作品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北四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02室)。

校学生会将组织筛选优秀作品,举办线上+线下“走进权益”图文展,引导同学们关注权益,了解权益。

(三)权益倾听—开放权益通道,倾听青年心声

活动期间,校学生会将会在微信公众号及北区一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生活权益站开放线上线下“权益通道”,引导同学们通过此渠道,对科研学习、日常生活、校园文化或其它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映,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将定期进行整理并尽快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力求高质高量高速为同学们服务。

(四)权益世界—权益主题观影活动

组织权益主题观影活动,校学生会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选片通道,由广大学生投票决定观看影片,影片观看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此次生活权益月的系列活动中,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青年大学生校园主人翁意识,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二)各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平台,开启线上权益通道,多方式收集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定期向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反馈,积极畅通校院两级沟通渠道。

 

附件:1.关于举办武汉商学院2021年校园提案大赛的活动方案

2.武汉商学院2021年校园权益主题图文展作品报名表

3.武汉商学院2021年校园权益主题图文展作品汇总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送:团市委;市教育团工委;校领导。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213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