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团在商院青春立行”主题团日 活动申报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5作者: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团在商院青春立行”主题团日

活动申报立项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建团九十九周年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锻炼、拓展并提升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增强团员意识,增进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开展“团在商院,青春立行”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活动。                             

一、活动主题

展现青春活力构建和谐支部

活动对象

2019级、2020级全体团支部要求必须参加,其余年级团支部可选择参加。

三、活动主题

活动可围绕以下主题开展:

(一)开展党史团史学习,探寻红色革命基地

(二)关注热点时事政治,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新青年正能量;

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促进支部活力提升

    (五)开展课外体育活动,推动体质健康教育;

(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四、活动流程

学院推荐

各参赛团支部提交“团在商院,青春立行”学生主题团日策划书,学院审核筛选,推荐优秀项目策划至校团委,不设上限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30日(周16:00前将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申请表(见附件)、申报立项策划书报送至行政楼214校团委办公室

(二)校级选拔

校团委对提交材料的团支部进行审核筛选,并进行校级立项。通过遴选的团支部须根据策划书进行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视频录制剪辑,视频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成果展示

视频成果需在5月31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优秀成果将在易班、“商小莔”等线上平台进行展示,并参与校团委“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团委邮箱:whsxytw@163.com)

五、总体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各团支部要紧扣“团在商院,青春立行”主题与当下学习热点、社会热点,有效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内部凝聚力,展现武汉商学院学子的青春魅力

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各团支部参与人数应不低于本班人数的三分之二。各团支部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展示团员青年的感想感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做好总结,务求实效。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每学年团学工作先进评选的主要考核依据之一。各分团委要加强对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梳理总结,提升团员的参与积极性,真正使青年思想有触动、行动有所体现。

 

附件:“活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申请表

 

 

                              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2142

 

 


附件

团在商院,青春立行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

团支部名称

 

活动名称

 

团支部人数

 

团支部成立时间

 

团日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团日活动整体思路及计划

 (活动时间、地点、主要内容、效果,不少于500字,可另附页)

经费    预算

(明细列举)

学院    分团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