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百年志 踔厉向未来” 庆祝建团 100 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21作者: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以强基赋能、凝聚铸魂、活力提升、青春建功为着力点,结合建团 100 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经研究决定举办“青春百年志 踔厉向未来”庆祝建团 100 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 年 3 月至 2022 年 11 月
    二、活动安排

    (一)“赓续百年——青年与历史同向”主题活动

    1.“百年青春 风华正茂”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暨“活力团支部”展评活动

    2.“学习进行时”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教育
    3.“百年团史我来讲”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二)“活力新生——青春与校园同在”主题活动
    4.“当有凌云志 不负韶与华”青春读诗会活动
    5.“初心律动 青春正燃”青年体育节活动
    6.“星星之火 拾光 100”红色寄语微视频接力活动
    7.“团团带你去打卡”共青团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三)“奋进未来——理想与祖国同行”主题活动
    8.“跟党走的一百年”青春采写主题实践活动
    9.“激扬青春报国志 矢志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 10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3 周年大会
   10.“初心如磐 繁花竞放”学院庆祝建团百年主题活动各类活动项目及比赛具体评选要求详见后续下发的相关细则。
    三、相关要求
  (一)本次庆祝建团 100 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为 9+X 组合,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及各学生社团可在校团委的总体部署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策划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本通知下发后,各学院应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迅速启动本单位学生组织的发动和具体活动的前期策划工作。
  (二)各级组织应重视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以“随手拍”、“微视频”等形式及时向“商小莔微信公众号”“武汉商学院商小莔抖音平台”及各学院自媒体平台报送相关活动的文字和图片信息,及时与报纸、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联系,积极争取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报道。
  (三)各活动组织单位要根据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加强活动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做好安全应急预案,保障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