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青春 —— 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04作者:熊步青浏览次数:12

 

2月15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此次团代会总结过去5年湖北共青团工作,谋划未来5年重点任务。647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团代表共聚一堂。本次大会主题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重任、拼搏进取,让青春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校1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青年教师于程昊作为武汉商学院唯一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团代会现场)


 

于程昊既是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的一名在职教师,同时也是湖北省马术队的一名主力运动员,目前还在积极备战亚运会和未来的奥运会。从2009年开始接触马术,这十四年的生涯中。从爱好到职业,于程昊认为有两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

第一个转折点是兴趣加深,萌生了走职业化路线的想法。随着对马术运动的不断深入了解,于老师对这项运动有了越来越多的感悟和愈加浓厚的兴趣,同时他下定决心,做了这个重大决定——走职业化路线。

“马术职业生涯很长,人可能到五六十岁还能保持在这项运动的优秀水平,这项运动的特殊性在于对人的身体极限没有那么大的要求,马术运动员大部分职业生涯的巅峰水平大概在30岁35岁左右。因为是人马共同的运动,那么对于运动员的要求则不仅要有技术、有组织能力、有脑力,还要注重与动物沟通的能力。”谈到马,于老师就变得十分健谈,细数自己参加过的各种比赛,虽然很多都过去了很久,但老师语气中仍然夹杂成就感满满的喜悦。

第二则是在选择了基础设施完备,有广阔平台的武汉商学院。“在学生时期学校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能够让我在上学的同时满足我的训练要求。而且在武汉军运会的承办之后也具备了非常优秀的训练条件,从场地的提供到军运会后留下的30匹高级别竞技温血马,包括商学院这个广阔的国家马术学院平台以及学校自带的强影响力都给我提供了非常大非常大的优势。”于程昊老师意味深长地说。

 


提到参加本次团代会的感受,于程昊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武汉商学院去参加五年一次的团代会,在参与的过程中直观的感受就是震撼。震撼于会议规模之大,也震撼于共青团对社会各界优秀青年的强号召力。参与团代会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次人生经历,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精神层面,还可以认识到更多优秀的青年工作者们,学习到非常多共青团传递出的优秀思想,以及为青年们指出的更加清晰的未来发展方向。

“从自身角度来讲,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团代会能够丰富我的人生阅历,提升政治认知和思想认知,同时在认识了越来越多优秀的青年之后,我会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目标。

从工作角度来看,代表武汉商学院参加本次团代会本身就是学校对我的认可。我将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学校安排的工作,更加高质量的履行教师应尽的义务。商学院随着国家马术学院的落地,在国内的马术圈子里称得上是一个顶尖的存在,也可以说是中国马术界的黄埔军校。我曾经通过商学院的平台,提高了自己在技术层面的水平,现在我也希望反哺母校,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和研究出来的专业知识,带给更多的对马术感兴趣的孩子们。



在会议中王蒙徽书记专门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共青团政治学校的共同定位。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思想武装、道德感召,把全省广大青年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彰显先锋力量的使命担当。我认为这个强调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共青团是以青年工作者为主的组织,它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祖国的未来,以及我们党未来接班人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走向,共青团的首要任务是积极的发展青年事业,积极的发展优秀的青年组织者。参于团代会极大程度的提升我们青年工作者的社会经历和政治思想方面觉悟,认真的学习会议,讨论研究共青团传递下来的新发展方向,新的内容。这些思想和理念帮助我在日后的教育工作中,将更加重视起大学在培育青年全面开花、多方向发展中的枢纽作用,尽可能多的去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日后投身于社会方方面面的生产建设。

(采访现场)


在采访的最后,于程昊老师也为武汉商学院全体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

第一,敢想敢做,不负光阴。大学时期是你与社会之间的过渡区域,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大学四年,不要虚度时光。如果有明确的目标就勇敢去做,不要被有些想法。所限制,年轻人可以勇敢去尝试,尝试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尝试一些自己不敢想。的目标,也许就成功了呢。

第二,谦和虚心,积极学习。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浮躁这一问题。所以在追求自己目标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积极学习,多咨询和参考一些过往成功的案例。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少走弯路。

第三,珍惜平台,用好资源。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合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机会,丰富自己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也不能单薄了个人社会阅历,社会阅历在你未来很长的人生路上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