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6作者:陈雪婷 图片:李亚玲 张东盛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增强团组织活力,发挥我校学生组织功能型团支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2月6日,武汉商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智慧党建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为积极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奠定组织基础。以钟秋洁,陈思颖,刘姿仪为代表的37名团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回顾总结上届团支部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内团支部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随后,四位委员会候选人一一上台发表竞选宣言,分别从思想、成绩、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产生新一届校学生会团支部委员会,其中钟秋洁担任团支部书记,陈思颖担任组织委员,刘姿仪担任宣传委员。

据悉,今年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明确指出:高校团委、院(系)团委应当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建立功能型团组织。截至目前,我校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均已成立功能型团支部,现已开启功能型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这是新形势下对“思政+社团”模式的新探索,有利于增强团组织的覆盖面和辐射力。不仅如此,校团委鼓励各功能型团支部依托学生组织特点,通过示范领学、实时辨析、分享交流、情景演绎等学习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同伴教育功能,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学生会工作、社团工作,主动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