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29作者: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分团委、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班级团支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 100 周年营造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校园氛围。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 年 4 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 一起向未来
    三、活动内容
    (一)推进志愿者实名注册活动,规范志愿者管理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武汉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武商院团字〔2020〕20 号)有关要求,继续推进“全员入志”工作,动员 21 级全体学生在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于 4 月份推进并完成“志愿汇”线上志愿者注册工作。
    (二)举办 2022 年武汉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重点依托校内志愿服务专业服务队,鼓励各类志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2022 年武汉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完善武商院“志库”建设,以赛促交流,培育和孵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三)启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星级志愿者评选活动,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一批青年志愿者先进项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校青协将根据各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手册》(校院两级青协已审核通过)中的志愿服务时长开展“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志愿者实名注册活动,确保 21级全体学生完成注册工作,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根据《武汉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中,关于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及优秀志愿者评先的相关规定,志愿者注册及《青年志愿者服务手册》填写认定工作,与评优评先直接挂钩,
各级组织、各位同学务必高度重视相关工作。
    (二)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志愿文化引领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多维度、多方式、多角度地宣传、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报道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附件  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方案.docx